bless me

企鹅号1796793375
看不了的文+我可以私发,直接私信我就行
uid755812
果泥圈只混aph,其余的果泥不碰不磕

【露中】新年小段子·是电话

*除夕夜激情码字



王耀今年除夕还是很忙。

毕竟三十多个弟弟妹妹都要从全国各地回来,一起过年。

在弟弟妹妹们都还很小的时候,年夜饭一般只能由王耀一个人完成,懂事一点的弟妹会帮他端端盘子擦擦桌子什么的,王耀就已经感到很欣慰了。现在王耀更加省事,因为年夜饭上一半的菜都是弟弟妹妹从自己那儿带来的特色菜,王耀可以少烧好多菜,轻松了许多。

王耀看着弟弟妹妹们在他家那张一年也用不了几回的加大版餐桌上打打闹闹,为了争一个王耀亲手包的饺子争吵半天,最后还是王耀又去厨房下了一锅给大家分了吵闹声才停下,不过大家很快又有新的理由吵起来。

但很热闹啊。

窗外的天空已经完全暗下来了,除夕夜是看不到月亮的,不过路上的灯光还算明亮。彩色的灯光从高大建筑的楼顶射出,流光溢彩,为这座城市也染上几分浪漫的色彩。

王耀站在阳台上,看着窗外。手机幽莹的光微微照亮他的脸,王耀翻开手机联系人那一页,找到一串最熟悉的号码,拨打。

“嘟嘟”声响了两下以后电话就被接起,可能对面的那个人也正在等待他的电话也说不一定。

王耀从电话接通的时候就开始笑,莫名其妙的笑,即使什么都还没有听见。

“小耀,”电话那边说,“你终于想起我了吗?”声音中暗含一份委屈。王耀简直能够想象他的爱人此时说不定正无聊地一个人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耷拉着脑袋,委屈巴巴地像只得不到食物的小熊一样。

太可爱了。

王耀笑着说:“对不起,万尼亚。今天是除夕,我太忙了。”

“我知道呀,但是我很想小耀。”斯拉夫人又开始发挥他那无师自通的情话技能,“我知道今天是小耀家很重要的日子,所以我也很希望小耀能够想到我呀,这样我就是小耀心里很重要的人了。”

“你当然是,万尼亚。”王耀说,“我当然也非常想你,非常非常想你。万尼亚,我们很久都没有见面了。”他毫不掩饰自己对爱人的思念,因为今天真的是个很重要的日子。

“不过还好,”王耀的眼睛笑得弯起来,“我们马上就能见面了。”

伊万也笑起来,“再过几天。”

再过几天,伊万家上司会来北京参加耀家的2022年冬奥会。伊万当然也会和上司一起过来。

他们又腻腻歪歪了很久都没有挂电话,是阿尔弗雷德听了会想直接走人的程度。

王耀听见客厅里好几个弟弟妹妹在喊他进去,外面太冷了。王耀收紧了他的羽绒服,舍不得挂断电话。但斯拉夫人明显也听到了那几声呼喊,也催着王耀进屋,别冻着了。王耀吸吸鼻子,“万尼亚,到时候,你来我家,我给你包饺子吃。”

“好呀。”伊万说,“不过我要是要求你给我煮奶油馅的饺子,你会不会把我打出你家家门?”

“哦,我可爱的万尼亚”王耀很温柔地说,“我怎么会打你呢?”他看了一眼室内暖光照耀下快乐的弟弟妹妹们,“不过我家弟妹们都在,我可不敢保证他们会做什么。”

伊万和王耀都笑了起来。

这一次,他们一起过年。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